反方向沿著哨船街走,右手邊是渡輪碼頭,一艘艘遊艇停靠在岸邊,一載一晃地起伏,和與一旁漁村景象形成南灣威尼斯。

在這寂靜的漁村街頭漫步,不知不覺就走到了西子灣隧道。一條神秘的狹長隧道,看不到盡頭。方才我問過英國領事館的工作人員,她說隧道的另一頭就是中山大學。

這讓我連想到神隱少女的情節:有一天,有個小女孩誤入一個小漁村。她發現了一個神秘隧道,穿過隧道便是另一個世界。

undefined

下午三點多,我這次就先暫時不當神隱少女了,怕到了隧道的另一頭,發現那裡充滿令人新奇的事物,然後我就無法回家了。

隧道口有一個攤販叫「蛋板捲」,最吸引我的不是它的名字,而是它的價格:$10!我想我大概是在新竹住久了,快忘了這世間還有物美價廉的美食。一支支蛋捲疊放在玻璃櫃裡,在這略微濕冷的天氣裡,老爺爺一人單薄的身影坐在椅子上叫賣。光看蛋捲的外觀,和自己平常吃的蛋捲餅乾沒什麼差別。但是!但是!第一口咬下去就知道什麼叫簡單幸福的美味!它的口感和我在北市圖附近吃的雞蛋糕完全如出一轍。他們都在麵粉糊裡加了蜂蜜,所以有蜜香潤喉。真的是太好吃了!

     <附近的貓>

稍微墊墊肚子後,繼續向下走約莫十分鐘,就可以看到武德殿。公車上的導覽員有說武德殿裡設計為劍道場,平常都會有學生在裡面練劍道。

        

門前有一棵百年榕樹,樹上掛滿了祈福繪馬,其中有一個是當初拍海角七號的田中千繪寫的。武德殿門口擺放了一個賽錢箱,我不清楚它是作什麼用途的,但它很像是日本人參拜神社的油錢箱,把錢投進錢香後,搖一搖從上面垂掛一縷粗繩,雙手合十拍兩下許願。

              

從門口就可以看到內部木質地板乾淨地發亮,讓我很想在裡面打滾。進殿要脫鞋子參觀。每面牆都擺放著與劍道相關的服裝、道具、文獻跟武士。武士長得很像鴉天狗,有著長長的鼻子和怒目,要是晚上來,我想我可能會被嚇死!

接著再沿登山街向下走到鼓山一路,就到達故事館了。這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快五點,故事館的遊客較沒有那麼多,趁這個空檔,趕快去當一日站長。穿上站長服,氣勢完全不同,感覺自己變得很帥!

           

我剛剛進來晃不久,隱約發現一位男士不斷地跟著我。於是我速速拍完帥氣站長照,三步併兩步,一溜煙地跑去搭捷運了!

在我的旅行計劃中完全沒有計劃到每餐要吃什麼,每次都是很隨興得找一間我覺得不錯但在北部看不到的店飽肚。晚上的高雄好巧不巧下雨了,再加上我走了半天的路,已無力再尋找美食小店,所以我決定今天的晚餐就在大遠百的美食街解決。吃飽喝足後,再到樓上誠品看看新書。

晚上八點初,我回到了溫馨的背包41

夜晚的背包41非常熱鬧,每團背包客一邊享用宵夜一邊暢所欲言,笑聲不間斷。我趁大家還在樓下聊天時,趕緊上去使用浴室。洗完澡後,我到樓下翻翻櫃上的旅遊書,再用公用電腦打日記。

寫完日記時已是十點多,準備入睡。

 

1/3 星期日

隔天早上大概八點半,我就起床了。跟我同房的外國女生也在差不多的時間點起床。她起床的瞬間讓我一下子無法反應-因為她真的跟影集中的美國人一樣裸睡耶!感覺可以睡得很舒服,哪天我也來試一下好了,回歸人之初,哈哈哈!

迅速整理好行囊,把床單、背單、枕頭套拿起來,拿到樓下的洗衣櫃裡。出門前上網查了一下,這附近有一家好吃的早午餐店:覺味廚房。我點了一份勳雞起司蛋捲和一杯鮮奶茶。我在享用早餐的期間,陸陸續續有人來了又走,因為店內座位有限,所以通常會被預訂完,可想而知這家店是多麼有名又好吃!

昨天睡前,我作了一項人生突破性的重大決定-要不怕丟臉地在美麗島站彈鋼琴!

我的天!我超緊張的!和站務人員登記後,我就踏上了舞台。結果我彈了幾小節的Memory of Mother,就忘了接下來要怎麼彈了!雖然我覺得自己很勇敢又很丟臉,但我還是硬著頭皮換另一首曲子:神隱少女主題曲(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記性真是越來越糟了)。這首曲子"還不錯"地彈完了!

前一晚還信誓旦旦地認為自己彈Memory of Mother應該沒問題,還不斷重複撥放音樂,只為確信自己隔天來彈的時候不要出錯,結果還是不如預期。我已經抱著「就算彈錯、就算彈得很糟,我也不管了!畢竟我要離開高雄了,這裡也沒半個人認識我!」的心態,什麼都不管地完成這次突然決定給自己人生的突破。

我想我大概只彈了十到二十分鐘左右吧!但我覺得我在那上面好像坐了一小時之久。至今還是很不敢回憶那生澀又緊張的初試啼聲。彈完這兩首曲子後,我就速速、匆匆提著行李快步離開美麗島,實在是不敢往後轉頭看那個我剛剛表演的舞台,但是心臟卻興奮地撲通撲通狂跳。我一出捷運站就立馬打給我的好友Arial,告訴她我做了一件多麼瘋狂的事,不像我也很像我的作風(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講啥了)。

就這樣帶著餘韻在豆大的雨滴中前往高雄火車站,搭往我最後一站-也是我每次都喜歡去的城市:台中。

arrow
arrow

    sunny11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