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剛出社會時,還在努力存錢,所以還不敢花大筆錢去學習新東西。

只能在電腦前看著大家踴躍報名,展現上課成果。

看到粉絲團po的文就會想說:「哇~看起來真的好厲害,我也好想學。」因為每次網路上新教的遮瑕方法對我來說好像都不管用,身受其擾。

每天都關注李敏老師的發文,不管是要出書的資訊,還是各種大大小小事件的心得分享,我都有仔細看過,因為老師講話不只很有道理,還非常有趣,我每次都在電腦前默默偷笑。

那時候我心想:既然我沒機會參加課程,那老師書一出來,我一定要把它買回家學習。

就這樣關注了一年,突然來了要開課的消息。這次我馬上毫不猶豫就在桌曆上圈起報名的日子,準備在那天搶票。

原以為應該不會像逢年過節搶車票那麼誇張,但聽老師的粉絲說老師的票比五月天的票還難搶,我雖然很懷疑,但還是默默準備好要在發售時間一到按下報名鍵。

真的不誇張,2月28日那天9:59分我就開好報名頁面了,10:00一到,按下滑鼠左鍵,心中的os:「乾...不會吧....假日的已經沒票了......才幾秒而已捏.........」

我心一狠,改報名5月18日那天的課,今年我說什麼都一定要報名到課程,誰都不能阻止我!完全做好請假的打算!

到5月18日前的每一天,我都一直引頸期盼著那天的到來,除了因為我終於可以看到神奇又有趣的李敏老師本人,當然還有我終於可以學習那個神奇的遮瑕術。

 

為了讓自己能有充足的睡眠,我在前一個月就已先訂好上課地點附近的青旅-玩客棧,早上一起床走過去只要4分鐘,真的超近又方便。

 

5月18日那天,我便拎著我的一袋化妝用品前去上課,心情是既緊張又興奮,緊張的是我化妝的工具不多,平常只有畫很普通的底妝而已,不知道我到底帶得夠不夠。

而讓我興奮的是我終於能知道老師常常在粉絲團上所說的色彩學、骨骼學跟醫美級黑眼圈遮瑕。

 

教室裡,坐著來自各地各業都想要讓自已的化妝技巧更上一層樓的朋友。有人是專業線上英文教師,有人是百貨專櫃從業人員,還有人是目前從事軍警人員。簡單介紹完一輪之後,我的心情頓時輕鬆不少,因為來到這裡的每個人都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學習如何讓自己變得更漂亮,學習如何畫出輕薄透的妝容,還能好好遮蓋住曾經擾人的瑕疵。

 

首先,我們從色彩學開始。因為每個人的膚色都不同,了解色彩的調和及配色,才能讓妝容在一個人臉上呈現容光煥發,令人印象深刻的效果。

因此上課前,就請我們每位學員前來上課的時候穿著自己覺得穿起來最好看的顏色的衣服。如此一來,老師就可以拿出實際的範例講解什麼膚色的人為什麼穿這個顏色的衣服會給人什麼樣的印象。除了透過現場學員的膚色及服裝講解外,老師也在前方不斷拿著事先備好的各色衣物,加深我們對於色彩搭配的印象。

          

學完基礎色彩學及骨骼學後,就來到實作課-醫美級黑眼圈遮瑕技巧。

由於前不久,老師才剛從Jenny House學成歸來,並帶來Jenny House出產的面膜,為了讓每位學員也能體驗到這款面膜的神奇之處,所以就在現場給予每位一片面膜,一邊敷著面膜一邊看老師在前面教我們如何好好處理擾人的黑眼圈。

undefined(圖片來源:http://img.ltn.com.tw/Upload/style/page/2016/08/03/160803-3900-3-IwpXC.jpg)

這款面膜一敷上去,就可以感受到飽滿的面膜精華躺在臉上的每一寸肌膚與毛孔上。隨著時間過去,會越來越感受到面膜上的精華漸漸消失。15分鐘一到,把面膜取下放回袋子裡,因為它給的精華液是毫不手軟的多,晚上回家還可以繼續用。因為我平常用的面膜比較偏保濕清爽型,而這款面膜相較比較滋潤,所以臉部摸起來會比較有黏膩滑潤感,但真的如同老師說的非常保濕,讓之後上的妝非常服貼。

敷完面膜後,老師又快速指導如何畫眉型、如何修飾臉型把臉變的立體有型。

剩下的時間就是我們每位學員兩兩一組,互相化妝的時間。一開始我真的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因為我超少幫別人化妝,深怕一個不小心就畫壞了。

還好我的partner很有耐心的跟我一起思考第一步是什麼、下一步是什麼,漸漸的化妝的感覺就上來了。

第一次參考老師教的遮瑕方法依樣畫葫蘆,因為不熟練,所以還是有些粉感,讓我有點挫折。但老師根本是誇張讚美製造機,她會看著我們畫的妝容說:「喔~~~來來來你來遠一點的地方看,已經做得非常非常好了!你看!真的是太美了!你已經畫得很棒了!」讓我們每個嘴角都不自覺上揚。真是讓人害羞,但又自信心up了一點。

不知不覺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我跟partner因為都太想要追求到令自己滿意的完美呈度,這幾個小時似乎對我們來說根本不夠。相較於我只幫partner畫好一半的妝,我的partner真的非常厲害。他完成了整張臉的妝容,而且眉毛還畫得非常自然,像是我的原生眉毛一樣!我都要被自己的妝容美哭了!

這堂課結束後,我們一一跟老師拍照、簽名。愉快的時光是過得如此快,雖然令人不捨,但一整天著實從老師那邊學了很多很棒的技巧與知識,心靈充實了不少。

 

最有趣的是下課後,我竟然開始把今天所學的應用在我看到的事物上。我記得我那天在外面用餐,我看著電視劇不禁在心中感慨:「這妝化的真好,讓高畫質的螢幕看不出臉上瑕疵。」

走在路上的時候,就會看著路人的膚色開始判斷:他應該是春天人吧?這個應該是冬天人吧?

連我都不禁被我自己嚇一跳,第一次這麼認真把自己所學的應用在生活中。我覺得應該是老師的影響力及認真,讓我自然而然的把色彩學印在腦海中。

 

上完了今天短短8小時的課,雖然我還是不像其他人一樣有把握地把彩妝師當成自己的夢想,去國外學專業的彩妝課程,但我很開心今天能在自己的化妝技巧上多了一些進步,對於彩妝有更深度的認識。

 

        

(吃完油煙迎面的鐵板燒之後,妝容依舊不脫妝充滿水潤光澤感)

 

arrow
arrow

    sunny11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