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九月,下次見走進了我的生命中。

那時,我忘了我是為了什麼跑到高雄去玩,那時我就在茫茫的青旅中看見了下次見。

於是,我自個兒拖著行李出發去高雄。我至今忘不了第一次認識老闆松鹿與他的下次見的那種陌生感與奇妙感。

抵達青旅大概是九點半左右,我敲了敲門,老闆就匆匆悠悠從櫃檯走過來幫我開門(其實我也忘了到底是老闆還敞開大門等待我的到來?還是他過來幫我這個很晚到的旅客開門?)

一進去,寬敞的空間,簡單卻又新穎的樓梯與牆面設計,高級的音響輕輕撥放著爵士樂曲,讓人不自覺很享受這個空間。

老闆簡單介紹了設施,不忘提醒我因為是老屋的關係,樓梯較狹窄有高低落差,要小心腳步。然後我就提著行李上樓去休息。

這中間的故事我都忘了大半,但我最有印象的是整棟樓給我一種孤單的感覺,空空蕩蕩的入口只有老闆一人在溫馨微弱的燈光下坐在櫃台裡,低沉溫暖的爵士樂緩緩從音響流淌而出......

而在深夜中,一個獨自從台北遠道而來高雄的女子,拖著一箱行李入住了因開學後是旅遊淡季的青旅,整棟只有我一個女生......

老闆以為我一個女生可能會因為一個人入住會害怕而取消入住(前一晚真的有個女生因此半夜換到別間飯店),殊不知我出乎他意料之外。

我們就是這麼認識的。更因他而認識了LOST雜誌,一本一看就愛上的雜誌。

 

之後,我又陸續去了三、四次,每次回去我都像是回到了我在高雄的家一樣。

雖然松鹿不會像朋友的家人一樣,時時關心你有沒有睡的好啊之類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到下次見住,就是會有一種安心感與舒適感。

因為我很慢熟,每次遇到松鹿的時候,都會非常客氣,甚至會句點他。但他還是很熱情的跟我介紹LOST雜誌與他的可愛貓咪們;

我入住第三次的時候,他還送我一雙他設計的下次見雷雕筷子,只因為我來住了三次被列為熟客(XD),真是讓我又驚又喜!

而每當要離開的時候,我就會依依不捨地離開這個家。

 

2018年8月,下次見要畫上休止符。

我不知道為什麼松鹿還記得我這個默默來默默走的旅客,但他有一天透過下次見私訊邀請我分享下次見要辦最後一次派對的訊息,請我分享給我的朋友們。

一聽到這件事,雖然很驚恐,但我仍然非常願意為下次見做最後的道別。我一邊分享訊息,也一邊猶豫著要去哪一場派對,因為我還想再住最後一回。

本來打算去住一晚8/21,然後參加隔天8/22首場奠音派對,殊不知松鹿竟跟我說那不是他們的主場,最後兩天才是。

於是,我在8/25當天去參加最後一場奠音派對,由於前幾天因熱低壓大雨不斷,我很害怕很少人會來參加活動,所以我那天7點多很蠢地拖著行李默默從青旅前面走過,假裝自己是路人,先觀察一下有多少人來參加派對。

意外的是,大家不畏風雨依舊很熱情地來參加派對。

一進去,小幫手很熱情地跟我解說今天的派對活動流程及活動空間。派對中提供一桌滷味與兩大桶酒水,讓參加者自由享用。我悄悄走上樓梯找個位子好能不擋到人,卻又可以看到整場的活動。

派對上邀請了松鹿認識的超有才華小幫手們彈唱,每首歌都帶著他們與下次見與松鹿的故事,在歌曲之中,輪替著下次見三年來的故事,一一播映在另一邊的投影幕上。

  

以及近一個月接待客人入住的日子裡,與小幫手們一同把每一刻徹底瘋狂地過著,路倒在斑馬線上、人行道上、所有人擠進小箱子裡拍大頭照......

中場休息半小時,大家各自在一樓跟地下室裡找的舒適的位子聊天;我便趁著這個時候,再次到處去繞繞看看,想好好把每個角落都再次珍藏在腦中。

  

在大廳一旁的小櫃子上,有兩幅裱框起來的文字,其中一幅竟然是張西寫給松鹿的,我發現的時候真的是又驚又喜,自從認識了她寫的<你走慢了我的時間>,忽然又跟身邊的人有很多連結。

這次也是,原來在我第一次認識下次見之後的兩個月,張西寫了這段文字給松鹿。

下半場要開始好好悼念這個空間,這次的主唱是松鹿,他準備了三首歌-<我想你要走了>、<艷火>與<關於我愛你>

三首歌之後都有著一段關於松鹿的故事,我們都靜靜坐在地上聽著他唱著歌,說著他過去的故事。

這讓我想起以前,他曾經邀請我上天台一起聊天,在那徐徐風吹,微微暖光,暗夜少許星光下,我們各自在天台上講著自己的故事,或是靜靜聽著他人講著自己的過去,不論是那是深沉、或是快樂、抑或是平凡,在那樣的氛圍下,都將變得平靜不凡。

以前我不曾認識張懸的歌,從今以後,張懸也踏入了我的生活裡,松鹿的歌聲透過了音樂傳達到我心裡,波起心中那曾有的漣漪,

原來......張懸的歌詞也能訴說我的感情,似乎找到了同感的哀傷

<我想你要走了>

我盤旋在寂寞上空/     眼看著雲起雨落
情緒就要降落/    情緒就要降落

也許在夢的出口/   平安擁抱了感動
一瞬間才明白/   一瞬間才明白 

...........

你要告別了/   故事都說完了
你要告別了/   你會快樂
你會快樂/   你會...

 

下次見的故事,即將在今晚畫上句點 。或是分號 ;

告個段落,將開啟新的故事,告別雖然哀傷,但也快樂,

很高興下次見過去接待過形形色色的旅客,每個人的色彩,都一點點落在這裡,增添了老屋許多故事。

 

<艷火>

.......

於是你不停散落 我不停拾獲
我們在遙遠的路上 白天黑夜為彼此是艷火
如果你在前方回頭 而我亦回頭
我們就錯過

於是你不斷的愛我
我能如何便如何
在遙遠的路上 即使塵埃看今夜艷火
我等你在前方回頭 而我不回頭 你要不要我
你要不要我

撲火 我們相視笑著撲火
什麼都不說 不說的 是真的
我們相視笑著
有夢了 快樂

 

過去的故事,都讓下次見變得燦爛

<關於我愛你>

.........

你眷戀的 都已離去/   你問過自己無數次、想放棄的
眼前全在這裡/   超脫和追求時常是混在一起

你擁抱的 並不總是也擁抱你/   而我想說的; 誰也不可惜
去揮霍和珍惜是同一件事情

我所有的何妨 何必/   何其榮幸

在必須發現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至少你可以說
我懂 活著的最寂寞/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 都是人生/   當你不遺忘也不想曾經
我愛你

在必須感覺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你做的 讓你可以說
是的 我有見過我的夢/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因為你擔心的是你自已/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松鹿說很感謝自己撐過了所有過不去的痛苦,而走到現在,能在這裡與大家一起見證三年的下次見,一起好好回憶與下次見共有的時光。

不論是過去、現在、或是未來,都希望我們能繼續做夢,勇敢瘋狂地做自己。

想著他的故事、聽著他的歌聲,我不禁哭了,我想起了自己曾經的傷痛,曾經走不過的門檻,

原以為自己不會因為他人的故事與感情落淚,我想這應該就是心有戚戚焉,而能更坦然的面對自己的感情吧......

因為對這個空間不知不覺有了認同感,它成為了在高雄的第二歸屬,所以我才會毅然決然也要來與所有對於一樣愛著下次見的人們聚在這裡,譜出下次見的片尾曲。


我一邊寫著部落格一邊聽著張懸的歌,偶然間聽到她唱<張三的歌>

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
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   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們一起啟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華廈美衣裳/   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這世界並非那麼的淒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   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

 

這一刻,我們都回到下次見。

關上了最後一盞燈、闔上了大門,下次見不知是何時,但我們心中都有-下次見......See ya

  

arrow
arrow

    sunny11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