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環島,是一年前的事了......我的文章到了高雄就停止了....

這是命中註定我今年一定要去一趟高雄玩嗎?!XD 

 

年尾剛好碰到令人摸不著頭緒的一例一休,所以1/2到底會不會放假,小資女孩兒還在等著公司發落。

 

2016年年尾前不到十天的日子,我才臨時決定要出發去台東跨年。

於是,我開始上網找青年旅舍。

高雄,我連想都不用想,就直接決定要住下次見 See Ya!,這個地方是個能讓旅客短時間愛上的魔法屋!

但是到了台東我要住哪兒呢?因為有很多青旅可以選擇,而且每間青旅都有自己的特色,所以實在是難以選擇.....

最後我選擇了三間我去年問不到房間的青旅:晃晃二手書店、自己來+、喵嗚愛衝浪以及我去年住的彭彭的窩。

我選擇這三間的原因充滿了私心:就是他們都有貓咪!!!!!!!養狗狗的青旅我也會去啦,但是貓咪真的是非常非常難遇到跟接觸的可愛生物!!!!

所以在上班時,我完全不假思索地迅速用line問老闆12/31-1/2兩晚是否還有一位女生床。

一邊上班一邊心急地想:老闆什麼時候要回我呢?希望還有位子~~拜託~~我想跟貓咪睡~

結果喵嗚愛衝浪實在是太搶手了,今年一樣沒有床位;其他兩家都還有床位,只是所剩不多。

 

好,等到住的地方都確定好後,我才開始訂火車票 

這時我才驚覺-什麼!!!我應該先訂火車票的!!!決定好住的地方有什麼用,連去都不能去,是要用走的嗎?!

前面才剛焦頭爛額的地訂旅舍,現在又要跟台鐵天人交戰。

本來打算順時針而行,這樣我才能同時在台東跟高雄待得暢快~

殊不知,東部幹線的票全部售完,我只好轉向由西部幹線訂起,費盡千辛萬苦我終於....終於....訂到票了!!!

這裡放鬆警戒是不對的,我還有南迴鐵路+東部幹線要坐!!

好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雖然一度在東部幹線卡住,幸好還有需要坐很久到屁股痛的莒光號可以坐,

不然我就真的要跟第一次環島一樣,中途在花蓮站轉復興號,坐在地板上一路坐到七堵(是滿特別的體驗啦,跟一群也沒買到票的旅客一起坐火車北上,中間還可以在月台買台鐵便當)

 

最後,我成功訂到12/30(五)一下班後就要力馬衝到火車站的19:25分自強號+12/31(六)14:15分的柴聯自強號+1/2(一)15:28分的莒光號。

 

訂到票後,我開心的跟小孩一樣,一想到自己又要再度啟程出發去旅行,每天上班就跟跨年倒數一樣眼睛閃閃發亮的期待旅行的到來!

 

 

arrow
arrow

    sunny11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