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0 早上八點,我便起床梳洗。

餐桌上擺了一盤咖哩,我便隨手弄了一個咖哩飯糰,再把冰箱阿嬤特地削的梨子,全部打包帶走;這個家裡只剩我會吃水果,我每次回家阿嬤都會把整顆又大又多汁的水果削好,盛盤放在桌上。為了阿嬤的愛心,我都會把整盤水果吃到剩一半,阿嬤還會問我:「齁呷某?拔郎吼襪ㄟ,嘎襪共黑就甜」我笑回:「黑壓!就甜就好呷!」阿嬤就會很開心。


8:30 我把所有行李都打包好

「阿嬤,我袜出去阿!」 阿嬤:「厚!縮錫、雨傘愛ㄟ記砸」,我:「厚!阿嬤再見!」阿嬤:「掰掰」


很幸運地在公車站等到直達八堵火車站的公車。到火車站後不久,媽咪便打電話來了。

她問我:「妳在哪?」我答:「到八堵火車站了阿!」

「蝦~!妳已經到八堵了?!」「我買了黑糖薑母要給妳帶著耶!冷的時候可以泡來喝~」

我說:「不用啦!我旅行要輕便,那我回來再拿就好了!」

「好吧!路上小心喔!」她說,「好啦~掰」



在這雨隨風飄阿飄的月台,一輛柴聯自強慢慢駛進


旅行前,每個人都問我:「妳不怕嗎?」我都很有自信地說:「不怕阿!很有趣耶!」

我想為什麼要怕?怕什麼?我不懂他們的憂心與恐懼


而上車後,我更加確定了一件事:這車上很多跟我一樣去旅行的人,有的三五好友陪伴一起旅行,有的跟我一樣是獨自旅行。雖然目的地可能不同,但我們都是很享受這趟旅行。


這次計畫順時針的環台一圈,首站便是台東。從基隆到達台東,因為是坐柴聯自強號,不像普悠瑪、太魯閣自強號快速,所以到達台東要花上四、五小時。但正因為是旅行,坐柴聯自強號反而可以慢慢地欣賞沿途風景


俗話說的好:外國的月亮總是特別圓,同樣是山,似乎在東部就特別的碩大特別壯麗


   


坐了五個小時的火車,終於終於到台東了!!踏上月台第一件事就是伸展四肢與腰背,縮在座位上太久,覺得這樣舒服多了


上次來到台東是四月初的時候,那時候的台東火車站正在整修,所以沒有手扶梯,似乎也沒有電梯可以使用。每個旅客不論行李多少,都要排隊慢慢抬著行李走下樓梯。而這次竟然有手扶梯可以搭了?!!真的是又驚又喜!雖然我只有一只行李,但裡面裝的是一星期的冬衣阿,不致於重到我抬不動,但也是很費力。



來到旅客服務中心,本來要問公車時刻表,剛好聽到排在我前面(似乎是來自日本)的男生問,所以便跟著他的腳步去搭車了。殊不知等到公車發車走了,我們兩個才同時發現原來公車就停在我們後方,要搭也來不及了.....於是我又再次跑回去問下一班是幾點,服務員很驚訝地問:「妳沒搭上嗎?下一班要一小時後了,因為是配合火車時刻」我癡心妄想地問:「那....請問從這邊走到市區要多久?」


她這次更驚訝了:「七公里耶!太遠了!也要一個小時!」我笑著說謝謝,便再返回等公車站,邊走的時候我內心思量著要怎麼去市區:等公車?但太久了有些浪費時間;搭小黃?不知道多少錢?


到公車站的時候,剛好有司機再問一位情侶要不要搭,後來他又來問我要不要搭,只要$150;聽到150,是有點猶豫,畢竟時間就是金錢阿。


那對情侶和那位日本男生看到我也要去市區,便跑來問我要不要共乘,我當然說好。這趟共乘一人收60元。一路上司機和坐我旁邊的女生聊得很開心,打破了車內的靜默。


很快地便到達我住宿附近的十字路口。雖然我事先有看過街景地圖,但站在十字路口我實在連東西南北都搞不清楚。不過這就是刺激好玩的地方,反正走錯方向再回頭就好,說不定轉角就會看見很棒的景色,或是意外地到達民宿。旁邊的機車行有一群男生坐在那邊抽菸聊天,似乎是機車行老闆的朋友或是員工。其中有個人看我拿著地圖左顧右盼的樣子,便大聲問我:「妳找不到路是嗎?妳要去哪裡?」我點頭:「請問開封街592巷在哪?」


這群男生便互相問「欸!你知道在哪嗎?」個個都搖頭,他們便走進機車行問老闆。老闆很帥氣地走出來指著前方的巷子說:「前面就是591巷,592巷就在對面」我開心地跟他們道謝,便要往前走。這時後方有個人大聲問:「需要載妳去嗎?」我搖搖頭:「很快就到了,謝謝!」


轉個彎便是這次我落腳的民宿:窩@台東

   


一個每個旅人在台東的家,這個家有廚房、冰箱、洗衣機、腳踏車和許多書籍,院子裡的蔬菜可以使用,但我不確定一把青菜多少錢,畢竟是老闆辛苦種出來的。我的房間是二樓的四人房,裡面還有廁所可以使用。公共衛浴與吹風機都在房間外。


踏遍這個家的每個角落後,我便出門去覓食了。


12/30的晚上是我長久以來最安穩的一覺了,枕頭、床墊柔軟,棉被輕薄暖和,窗外只有蟲鳴與清境的夜晚。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窩@台東
    全站熱搜

    sunny11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