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6 回家

距離上次回家是一個月前,這次的心情卻與以往的感覺不同,一是如釋重負,二是未來茫茫,當別人問起時,不知要怎麼解釋我的選擇......

離開新竹時,一時間還不敢相信自己要離開了。沿途曾經留下的回憶一一浮現出來,我看著窗外的風景「我想我會很想念這裡的風景、天氣、去過的診所、常去買食材的頂好、每個認識的coco店員、還有我在診所認識的所有同事」


晚上10點多,抵達雨不停國:基隆,「阿...我回家了...」

我妹下課回家後,我偷偷問她:「拔比他們知道我辭職了嗎?」

「知道阿」她說,「我前天把妳的所有事情都一一講過了。」

「= =妳很閒耶!」「那他們有說什麼嗎?」我問

「沒呀!就說不錯啊!她邊整理桌子邊說。

「喔!好吧!」聽到這,我的心情放鬆了一點,雖然我知道我不愧於我自己就好,但心頭不免還是會有些不安...

在這燈火通明的家,我們度過了一個歡樂的夜晚


12/27 參加基隆文化局志工30派對

到了那裏,可以感受到歲月不饒人,叔叔阿姨們個個有了幾縷白髮絲,臉上多一些歲月痕跡;而我們這群被他們從小看到大的孩子,都已亭亭玉立,不再是毛毛躁躁的小鬼頭


派對結束後,大家又一同到KTV敘舊,一同吃熱炒,一同大聲唱歌跳舞,能和我最喜歡的阿姨們、朋友們再次歡聚在一塊,真心覺得很愉快!

像這樣的光景對我來說卻已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12/28  趁著基隆雨稍停歇,兜走了一圈市區,似曾相識但又陌生的道路


12/29  來到我10、11月上EMT-1的地點,向負責人請教關於EMT的相關資訊、未來出路與可自我深造的網站和課程。


踏出那裏,我心中那片灰色地帶變得更清楚些了。這條路在台灣的未來是個不定數,要能靠這工作實在是很困難,除非自己找到兩全其美的方法,否則只能苦撐。拿到這個證照只是證明你有這項技能,但這項技能不常使用,等於沒有。


解開了疑惑,但另一個問題接踵而至,我還需要時間思考...


接著,我來到我阿姨家,待在那裡和大家聊聊我的近況與即將啟程的旅行,畢竟我大概有兩、三個月沒來這裡了...因為每次來這裡都很多客人,怕給阿姨添麻煩,就不那麼常去了!

姨很認真地聽我講故事;哥哥這次也沒有欺負我;

舅媽說她兒子正在高雄學開車,叫我有空也去學;她年底要和舅舅去高雄找他兒子

拿完姨要給媽咪超大的2016月曆後,我便離開了

臨走的時候,姨還說「環島回來記得來這裡喔!」

「好喔!!」我開心地笑了


我想我應該是孤獨太久了......

arrow
arrow

    sunny11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