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連假前兩個星期,才匆匆決定要獨自出發去韓國

不是為了去追星,而是想試試看自己的能耐,看看自己的膽量是否跟在台灣一樣。

當然也想看看韓國"聽說"美不勝收的櫻花,然後學韓劇在路邊攤前站著吃美食。

 

上網比較了各大網站的韓國團跟自由行的價格跟專案內容,最後決定買雄獅旅遊的機+酒自由行:機票、飯店/旅店/青年旅館+免費wifi兩日券。

剛好我的主管Hannah也要去韓國,根據她長年旅行的經驗,她不只順便幫我換美金跟韓元,還給我三本韓國景點介紹的本子,讓我可以到當地就有錢可以使用,還可以事先想好自己要去哪裡玩。

我想她可能看不下去我這樣毫無計畫就要出國玩,而且還沒經驗,是準備把自己推到懸崖邊吧!

這次旅行要是沒有Hannah的幫助,我想我這趟旅行可能還沒開始就要草草結束了。

是我第一次自己搭飛機出國玩,連假前一天,趁著上班的空檔,我把大致的計畫寫出來-從機場要坐什麼車到住的地方、車錢大概是多少、車程多久、第二天要去什麼地方、最後一天搭機前要怎麼走.......粗略的把這些計畫寫在筆記本裡,也在地鐵圖上標住了要去的站牌名稱。

事先查了首爾氣象,早晚溫差可能會到13度,最低溫可能到1度,但回國後台灣的溫度可能會到20幾度,所以不能帶太厚也不能帶太薄的衣服。

根據韓國台灣四天氣象,整理好行李後,準備出發去韓國了。

我的班機是4/1 晚上18:55的大韓航空,到達韓國仁川機場是當地時間的晚上10:30。

到機場時候,距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小時,我因為太緊張,所以就開始打電話給我的每一個朋友,每講三句話我大概就會說一次:「我好緊張~~~」

其中一個朋友她平常雖然看起來很好欺負,但她竟然很聰明地問我到韓國是幾點?有沒有車到飯店?

我說大概到飯店是12點多,坐最後末班機場巴士到首爾。她說:「那就好,到了跟我說喔~」

「哈哈哈好阿~要等我不可以睡著喔!」我們耍完白癡,我看看時間,差不多要準備登機。

上飛機這件事既讓人緊張,同時又讓人非常的興奮。我超怕自己安檢過不了,少帶什麼證件,害自己白花錢。好險,我有把身分證留在身上,不然一切就完了 !

走進空橋,我的位置是在走道邊,這對緊張到想一直跑廁所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方便的位置。

跟我同排的是兩個國中或國小生,好像是跟團一起去韓國。雖然整台飛機大部分都是台灣人,但幾乎都是結伴出國的朋友。

每個人看似老神在在,我就更緊張了,一半打好主意想著有任何困難都可以請教"這群台灣人",一半想著接下來就真的要離開台灣去韓國了,沒有可以連絡的電話,陌生的語言,沒有認識的朋友,人生地不熟,希望自己一切都很順利。

就在忐忑不安的情緒下,起飛了............

 

機上有大約四位空服員,其中一位為男空服員,是個很帥的韓國歐爸,但這也沒有減低我的緊張感。

飛機起飛後大約一小時左右,開始發晚餐餐盒。當餐車推到我旁邊時,空服員就問我:@#$%&!*  Can you speak English?  我點點頭。

"Beef or chicken?"  

" Beef, thank you."

她從層層餐盤中抽出一分遞給我,接著問坐我隔壁幾乎快睡死的小朋友們。其中一個小孩驚醒後還在迷茫狀態中,聽不懂她問的,還好他的朋友趕緊幫他點了一份雞肉餐。不然空姐也很緊張這孩子聽不懂她講的。

這份牛肉餐有一份沙拉、一份水果、一個圓麵包、一杯水跟主餐四季豆炒牛肉,外加一份飲料,有柳丁汁、鳳梨汁或可樂可選,當然還有免費的罐裝啤酒可以喝。 

可惜我一個人出來玩,不然我好想要在飛機上喝酒喔~

約一小時後,安全抵達韓國仁川機場。我很緊張地跟著人群一起下機,心理揣度著接著是先拿行李還是要先做什麼呢?跟著指標跟人群走,先來過海關。

因為非本地人,所以過海關要排長長的隊伍。我不安地看著人群,緊張地看手機上的時間,一邊跟遠在台灣的朋友用LINE訴說著我此時此刻的心情。

還好海關進行的速度很快,出海關後,我花了點時間觀察其他旅客怎麼領行李:出口後面有一個大大的液晶螢幕,告訴每個旅客每班航班的行李會被放置在哪個區域。

於是我趕緊看我的班機是被分配在那個行李領取處,小跑步衝向第二區,看到我的粉色行李箱就好像看到家一樣,拿起這一小份安全感,我趕緊繼續挑戰下一步關卡。

arrow
arrow

    sunny11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