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機場大廳,身處異鄉,覺得這個大廳格外廣大,該往哪個方向走,讓我心底慌了手腳。

我不知所措地向服務中心詢問搭地鐵到首爾的話要花多久時間?到達首爾站後我還有車可以轉嗎?還有其他方法可以到東大門嗎?要花多久時間呢?

服務中心人員親切地回答我每個問題,我自己思量後,決定搭機場巴士到東大門。在台灣時,Hannah建議我搭地鐵,因為人生地不熟,搭巴士又不知道到哪一站了。

但鑒於深夜已無其他方法到達東大門,因此我先到便利商店儲值兩萬韓元到T-money裡,再到外頭巴士站等。

藍色站牌6002旁排著長長的人龍,拖著各只行李都要前往首爾市區。

不到五分鐘,巴士就來了。有位專放行李的大叔,對著排隊的人們喊著我聽不懂的韓語,旅客們一個個把行李交給他換來一張編號卷。然後魚貫上車。

因為我不知道該把行李交給他?還是可以拿上車?還好排在我前頭的人有把行李提上車,我想那我也把行李提上車好了,這樣我也比較安心。

跟台灣客運一樣,上車刷卡就可。但不同的是行李不是要放在巴士行李箱裡就是要放在車頭設置的行李置放區,這樣比較安全。

坐定後,穿著筆挺、手戴白色手套的司機從車頭走到車尾說著「belt....belt...belt」一邊用手示意我們要繫安全帶。我乖乖地把安全帶繫上。

坐在我旁邊跟前面的是一群一起來韓國玩的台灣學生。由於我的緊張感還未消,我就開口問隔壁的弟弟:「請問你們要坐到哪一站?我要坐到東大門。」

他說:「我也不知道耶~好像是新村還是梨大?我是跟著我朋友的。」

為了緩除我自己的緊張感:「哈哈哈那滿近的耶~我第一次出來玩,我覺得很緊張。你會嗎?」

他也說他有點緊張,但跟朋友一起出來大家可以互相幫忙。

初到首爾,我就開始後悔自己一個人出國了.......

 

一路上,他們在車上不斷地討論要在哪一站下車。這就好像是在台灣,在台北-九份的客運車上,坐著一群外地客用他們的語言討論著只有他們聽得懂的事。

在這輛巴士上,這群來自台灣的青年們,成為了韓國的異鄉人。而我是緊張得默不作聲、假裝成韓國人的異鄉人。

 

還好,托之前陸客觀光潮的福,客運車上提供韓語日語英語跟國語的報站服務。這對於很緊張怕坐過站的我來說,實在是一件很棒的事!讓我不禁在內心讚美無數次韓國客運服務做得實在是太貼心了!

我緊繃神經聽著每站站名,細數著還有幾站就到我的目的地。車上乘客越來越少,我越緊張。

「東廟站到了...」我趕緊起身,走到前頭拿起行李,問司機是否要再刷一次卡,他跟我搖搖手說不用。

 

下車後,凜冽的空氣撲鼻而來,這就是首爾深夜的味道。此時,接近深夜一點,路上店門緊閉,只有少數幾家24小時營業的店還開著。

我馬上拿起我的google map搜尋我的旅店,由於我用的版本是繁體中文版,所以無法提供導航,我只能靠自己摸索方向。

人煙裊裊的街道上,「喀啦...喀啦...」行李拖行聲格外響亮。我緊握手機,緊握行李,快步走向旅店的方向。

燈光晦暗的人行道上,迎面走來的是三個酒醉大叔,我很怕他們跑過來跟我說話,我趕緊假裝自己很熟識道路,自信地大步邁進。

每經過一個大叔,他們都會回頭看向我。這讓我更後悔自己挑選一個這麼晚的時間獨自到韓國。

雖說內心已經手足無措,但我還是繼續向前走。「既然這是自己選擇的,就要堅持下去。」我不斷給自己打氣。

 

看著手機的指標告訴我,已經到達目的地,但我抬頭都看不到明顯招牌。我也不敢自己走進狹小陰暗的巷子裡找旅店。

再次冷靜地放大檢視地圖,我發現原來旅店是在對面街道。看著寬大的道路,我實在是很想直接穿越馬路,但沒看到韓國人這麼不守規則,我決定乖乖走到路口等紅綠燈過馬路。

明明在路口等待紅綠燈只有幾十秒的時間,我卻覺得好像有十分鐘那麼久。因為站在我前方的是個「剛喝完酒要搭計程車但一直沒有成功搭到車的大叔」,他不時往我這邊看,而且越來越靠近我。我不自覺默默地往後退了五步,心中暗自祈禱著綠燈趕快亮起來。

 

終於綠燈亮起,我馬上把行李抬起來,大步快步地穿過馬路,走向旅店。遠遠就看到明顯地紅色招牌:「Hotel Familia Inn」,巷口處有著網路上說的麵包店,我心想:「阿~原來我多坐一站了。」

轉進巷子裡,我來到旅店門口,櫃檯沒有人任何服務人員,我趕緊按門鈴。「叮~咚~」我見無人出來,又繼續按門鈴,大概按了十聲左右,忽然聽到「摳摳」敲玻璃的聲音,向我的左手邊望過去,一張不耐煩的臉看著我,用手示意不要再按了。

他穿整好衣服,出來幫我開門。門一打開,我就先說:「Sorry......」我尚未繼續講下去,他就用標準的中文跟我說:「怎麼這麼晚才來?」

我向他解釋班機時間比較晚到達,所以才會這麼晚check in。

「入住證明!」他一邊跟我要資料,一邊繼續不耐煩地說: 「你不知道我們晚上12點過後不接客嗎?」

我趕緊從包包裡掏出資料恭敬地遞給他,一邊驚訝地說: 「額...我不知道,旅行社沒跟我說......」他更生氣地說: 「那就去問旅行社阿!」

精神已經受到驚嚇的我什麼反駁的話都說不出口,我只能說:「對不起.............」 只求老闆讓我安全入住,不要把我趕出去。

既然不知道check in時間,老闆又問: 「那你知道早上十點要check out嗎?」 

我立即告訴他: 「知道!」 希望這個回答可以讓他氣消一點。

老闆似乎見我如此有禮貌,就隨便拿起一把鑰匙交給我。隨便交代鑰匙進去要插上才有電、門關上就會上鎖,所以出房門要記得帶鑰匙,然後就轉身進入他的房間裡。

我進房後,趕緊拿出轉接頭,幫我那只剩5%的手機充電。

充電的同時,我馬上打line給一個能給予我力量的人。「喂~~」那安穩的聲音從手機另一頭傳來。

arrow
arrow

    sunny11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