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羅密歐與茱麗葉的音樂劇是在高中音樂課時,老師好像用了兩堂課讓我們看這齣法國音樂劇。

那時候我們全班都被參雜現代元素的美妙音樂深深吸引,大概每個看完都把音樂下載放到自己的MP3或是手機裡,如洗腦般播放吧!

直到離開學校,我還是對這齣音樂劇念念不忘。

終於,在今年,這齣音樂劇全球巡迴來到台北。當時udn的廣告不斷的放送,我等到薪水發下來,我馬上買了兩張票,排開了所有行程,還千叮萬囑我男友那天晚上絕對不能忘記跟我有約。這件事的重要度不亞於慶生!

引頸期盼的5/27終於來到,我慎重打扮前往國父紀念館大會堂看這齣音樂劇。

在往入口處的路上,空氣中瀰漫著一種興奮愉快之感,似乎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很期待看到這齣戲。

進入大會堂裡,單號在面向舞台的左邊,雙號在右邊。我們是雙號的位子,剛好是視線遮蔽區前的邊緣,還可以看到舞台最邊邊的場景。

 

燈光一暗下來,我屏氣凝神地專注看著舞台,

「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

 

整齣戲共三小時,看完我只能說舞台效果完全可以和電影相比。

舞台與舞蹈設計完全精彩,當歌者唱音樂較為柔和輕慢的時候,後方舞者則是跳著拍子較急促的舞蹈;反之亦然。頓時舞台上呈現兩種時空交錯的效果;

或是媽媽在跟女兒講婚姻之事她無法自己做主,就如同當年的她一樣,舞台上就會以光影兩組人來表現現在與過去經歷相同的事,實在是令人印象深刻。

(圖片來源: udn x 瘋表演Facebook )

以前看這齣戲的時候,完全著迷於美麗的女主角跟音樂。自從我上玩彩妝課後,忽然對顏色變得敏感了。

在看這齣戲的時候意識到衣服顏色的設計上也富含意義。紅藍兩色代表兩大家族外,還有紅+藍的紫色,不分你我的白色、代表王權的黃棕色。

雖然說我對於顏色並沒有研究,但是能看得出服裝設計師的用心,讓我能簡單、清楚明了地知道為什麼這裡要用這個顏色的衣服。

 

由於初次看羅密歐與茱麗葉是高三時期的事了,我根本忘記有命運女神這個角色。

這次她一出場,我要先跟服裝設計師道歉,對不起,她讓我想到白色毛拖把。

undefined(圖片來源: udn x 瘋表演 )

但在舞台上,她的確是個不可或缺的角色,在舞台上看似可有可無,卻是控制著每個角色的命運何去何從。

每個人都傾盡全力為角色注入靈魂與感情,再搭配如臨現場的背景配樂,我差點為了這淒美的愛情落淚。看第二遍羅密歐與茱麗葉,依舊精采好看!

可惜現場沒有賣DVD或CD,不然一定會馬上被搶購一空,因為歌曲跟舞台表演都非常非常值得收藏!

 

最後附上歡樂的謝幕,我真的在我的座位上跳得很開心XD 

https://www.facebook.com/udnperformance/videos/1717636494970171/

到6/3前,每天都還有表演喔~趕快去看~真的非常非常值得看!

 

arrow
arrow

    sunny11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