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夢半醒間,前往三仙台。

約莫過了一小時後,抵達三仙台。下車後,是海邊的寒風迎接著我。往四周看過去是無盡的黑夜。

停車場裡,原來有人早已來這裡先卡位,一個個專業帳篷搭在中間的草皮上。

下車第一件事當然是"上廁所",在廁所外排隊時,聽到晚會主持人用特別的方式大會廣播:(搭配背景音樂咚滋咚滋)「嘿!大會報告!嘿!大會報告!XXX小姐,妳的朋友!在找妳!Yo!如果妳有聽到的話!請到服務台!嘿!」「好的!~我們!再過10分鐘!就要開始我們的!曙光晚會!」

這種廣播方式很難不吸引人的注意阿!我想就算小孩走失了,應該也可以很快就找到!XD

 

往晚會走過去,遠遠就能看到服務台旁排了長長的人潮,「一張發票換取一張明信片,請從這裡排隊,謝謝!」服務台的人用大聲公和遊客宣布。

剛好我口袋有一張當期發票,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明信片,但這三個關鍵字「明信片」讓我沒有理由不去換一張。

原來~是三仙台迎曙光的立體明信片!用發票換到這張根本很值得,因為它是立體版的曙光照,在外面販售的話應該要一張50元吧!

會場周圍有擺設幾攤熱食攤位。為了提振自己的精神,我買了關東煮。原以為這個關東煮只是稀鬆平常的普通關東煮,殊不知一吃驚人耶~

一串三顆大大紮實的貢丸跟一大條飽實的黑輪,再搭配鹹度適中的熱湯,這樣只要三個十元銅板!

我站在晚會觀眾席後方,邊聽著"黑孩子樂團"唱著一首首輕快的歌曲,邊滿足地吃著關東煮。聽著聽著,身體會不自覺地跟著音樂搖擺。

在我的右手邊,有一群年輕的大學生,每個五官立體,皮膚黝黑,還有著水汪汪大眼跟陽光開朗的笑容。他們大聲隨著樂團歡唱,我站在一旁都會被他們的歡樂感染而開心舞動起來。

約莫早上5:00,「好的~接下來請各位移動到我們位於海邊的迎接曙光會場。現在天色還很暗,請小心腳步!」主持人用愉快的聲音說。

人群開始向海邊移動 ,因為三仙台是礫灘,在光線不足下真的有點兒難走。不過大家都走向同一個方向這件事,我真心覺得有種安心的快樂-原來大家都一樣,都想去欣賞曙光。

往海邊看過去,已經有一整排人在那邊卡位,還有一群人為了更接近曙光景色,每個人都自備手電筒往橋上走去。

我也在海邊找了個空位靜靜等待曙光,但實在是太久了,礫岩站的我腳底板很不舒服,於是我從袋子裡拿起一張DM,平舖在石頭上,然後一屁股坐下去。

強烈的海風不斷襲來,我戴起帽子,呆呆地望著海邊。黑夜中的海浪有種曖曖內含光的美,它們在我的相機裡透不出來,但是能錄到陣陣浪花拍打聲。

我就這樣閉上眼睛,聽著浪花,稍稍地讓自己睡一下。

越接近早晨,越多人擠進人群縫隙裡卡位。因為我坐在地上,還有與人談話太過愉快的學生不小心踩到我。真的是很破壞我愉快的心情耶!我應該舉個牌子說:「請注意您的腳下,謝謝!」

「算了!衣服髒掉什麼的都還可以用洗衣機解決,我還是繼續呆呆地望著那不知何時才會出現曙光的遠方好了」我想。

向左邊海面望過去,那兒的浪花特別漩亂,大概是下面有錯綜複雜的岩石吧,好似人會被左旋右璇的漩渦吸進去。

最近剛開始看藍色海洋的傳說,看著陣陣浪花向海邊推進,在那若隱若現沉浮的海浪中,總是會不自覺的開始想像:「或許載浮載沉的黑影是美人魚吧!她應該很好奇我們這群奇怪的人類熱鬧地在海邊聚集喧嘩。一定很想向前一探究竟。」

 

天色漸漸亮起,已經可以看到布滿白雲、烏雲的天空。遠方的幾艘回航及出航的漁船,在海面上移動。

岬嶼間,起了一層薄薄的晨霧,如同山嵐般美麗。在薄霧間,兩艘漁船拖曳著一大圈漁網。看著看著,時間似乎靜止在那薄紗的霧中,原來海邊還有這樣的景色阿!

主持人在6:45宣布:「好的~接下來是我們的淨灘時間,有意想參加淨灘活動的朋友,請到那邊的涼亭底下領取淨灘工具。」

「嗯.....?所以曙光看完了?」我納悶。『好吧~總比宣布「由於天候不佳,我們沒辦法看到曙光了,真的很可惜!」來的好』我這麼安慰自己。

本來打算繼續熱血的參加淨灘活動,但我實在是抵擋不住眼皮沉重的睡意,只好一頭的往接駁車走去。

 

8:10,司機打開車門,排隊人群魚貫上車。一上車第一件事就是喬好睡覺姿勢,開睡!三秒我就完全睡著了!等到了轉運站時,我依依不捨地起身下車。

 

回到自己來+,踏上二樓房間,跟我同房的兩個女生和隔壁間的四位男大生依然熟睡。躡手躡腳地刷完牙、洗完臉後,我迅速鑽進被窩裡補眠。

這一睡就是到了下午,「隆隆隆....」手機響起震動聲,我勉強睜開眼睛看了看是誰打來,接起電話,我用不情不願還未醒的聲音說:「幹嘛~?」

「姊姊~妳還在睡喔?」我妹問。

「對阿~我早上九點才回來,所以在補眠阿~到底要幹嘛啦~?」我邊睡邊回答。

「妳車子停哪?」她問。

「騎樓底下,妳要出門去喔?」

「對阿~出去買個東西。」她說。

「喔~那我要繼續睡了~掰~」

「嗯~掰~」她回。

 

掛完電話,我心想反正睡得差不多了,我還是起床好了。

「喵~喵~喵~」

「什麼~~~!!!貓咪在哪裡~~~???」我驚喜地向樓下探去。

為了去看貓咪,我趕緊換好衣服下樓去。「闆娘一定是聽到我的心聲了~~」我完全心花朵朵開。

我小心翼翼的走到兩隻貓咪旁邊,熟練地幫牠們抓抓按摩-屁股是牠們最愛最有感覺的地方,在這邊抓抓,牠們會露出像是聞到貓草般地開心的表情。

小虎覺得我的抓抓很舒服,還開心地磨蹭我一圈~~喔默~我好幸福喔!

 

摸得差不多,我小心地提起腳跨過網子,出門去找新年的第一餐。這個時間點,位於路口處的榕樹下米苔目剛好是休息時間,旁邊的藍蜻蜓依舊人潮滿滿,所以我選擇走到小巷子哩,找道地美食。

找著找著,眼睛忽然瞥見"柴魚米苔目",傳統的餐廳格局,招牌主打柴魚米苔目,既然台東市區很多米苔目店,那不妨就試試這家吧!

雖然我不是專業的美食饕客,這家雖然沒有長長的排隊人潮,但是這碗熱騰騰的柴魚米苔目帶來的就是平淡的美味,不油、鹹度還可以、沒有過多的花樣,只有肉湯、滿滿的柴魚、銀芽跟米苔目。

今天沒什麼計劃,就是在台東市區晃晃,往沒走過的方向走去。一直很好奇台東大學正門長什麼樣子?本來很想走進去,但是門口有警衛,我還是不要隨便亂闖好了。難怪我剛剛走過來的時候,有看到兩三個人從一旁的低矮小木造圍牆跨出來。

在台東大學對面的是台東高中,這裡不只是地大,連高中校園都非常地寬廣。

繼續向前走,往遠方看過去有一座白色大橋跟麥當勞的招牌。很好奇橋的另一頭是哪裡,於是我走上大橋,跨到另一頭。

在橋上,向右手方看過去是滿佈烏雲的中央山脈,向左手方望過去是太平洋。橋下是濤濤溪水,綿延不絕地從山腳流向大海。清澈可見底的溪水,讓我很想下去試試應該如想像般冷冽的溫度。

 

不過來到橋的另一頭,我失望地發現這裡還是台東市區,好吧,我得承認這短短的腳程還是不可能隨便跨到其他鄉鎮市。於是我又再次返回,不過這次我不會經過台東大學,反而要走另一條道路回到鐵花村。

這條道路上有很多車來來往往,因為它是往知本溫泉的幹道。我沿著一旁雜草叢生的人行道走,人行道與加蓋的低矮房屋中間有一條不小的水溝,中間有兩個架起簡單的鋼鐵網條,其中一個還沒有把手。不過當地的孩子們還是很開心地在上面來回跑跳,完全不擔心自己哪天會不小心掉下去XD

 

接著我在路上遇到了有著溫馴眼神的小黑,我只是很喜歡開心地看著狗狗,殊不知,牠竟然開始引領我向前走,還會不時停下來回頭看我。

  

大概走了20分鐘,我順利回到鐵花村。今晚我再次來到Tomato的攤子,買我昨天沒買足的明信片。不過挑著挑著,我最後買了一本環島合集,還馬上決定這是要送給友人的禮物。因為她跟我一樣喜歡去旅行,喜歡冒險,喜歡在旅行中沉澱自己。

  

回自己來+前,我遇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在路旁的多納之咖啡店外,有三隻老鷹站裡在椅背上,旁邊坐著牠們的主人,主人的眼神跟老鷹一樣犀利。我不敢光明正大地拍他們,所以我就躲在柱子後頭,拍下了老鷹。看到牠們,我唯一好奇的事就是牠們要怎麼回家啊?難道要飛回家嗎?(自行腦補中)這畫面好酷喔!

內心小劇場開啟:

主人:「好~現在要回家了!

老鷹們:「要回家了要回家了~

主人:「1、2、3!起飛!

老鷹們俐落「咻!」的振翅疾飛回家

The end.......

 

買了一杯台東洛神花茶回旅社,我在二樓遇到了另一位小幫手,我們兩個本來沒什麼交集,剛好遇到我的室友要出門去看鐵花村,我們才開始聊天。

我們聊三仙台、聊對台東的感覺、聊她為何要來到這裡當小幫手'、聊我來台東的理由

因為我很喜歡海邊、很喜歡去沒去過的地方、很喜歡冒險,所以她跟我介紹了她曾去過的地方,那裏不像台東市區這麼熱鬧,到處都有便利商店,出門到最近的便利商店要20分鐘的路程,但那裏很美裡,而且也不用擔心會餓死啦!

 

小幫手本來是打算環島旅行,不過因為到碰到颱風,就在東部打住了。這一停就是六個月。不過環島並不是那麼必須完成的夢想,反而是單純喜歡東部的風情。

在聊天的過程中,小虎還跑上來休息。我跟他玩時,大概是摸到不該摸的禁忌區-肚子,所以被他輕輕輕輕地咬了一口。沒被貓咬過,我覺得好幸福喔!(不過這件事被我友人白眼無數次哈哈哈)

今晚,我很開心來到這間青旅,能遇到與我一同分享生命中旅程的小幫手。

 

這趟台東行,我並不渴求看到什麼不同以往的景色,只希望自己能在旅途中解放自己,拋開煩惱,再次地愛上自己的浪子人生。

 

arrow
arrow

    sunny11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