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2,抵達我最愛的台東。

一下車,吹來一陣涼意襲來,「好險我剛剛沒有買短袖穿~」我這麼想。默默地打開行李廂拿出外套穿上。

去年的時候,台東月台裡只有樓梯,所以每個到這裡的旅客都必須抬著行李箱慢慢走下樓。

 

今年月台裡竟然建置了「手扶梯」!而手扶梯的對面還有一個建置中的電梯。太習慣重點車站的便利性,第一次來到台東時還覺得不太習慣沒電梯的感覺,殊不知今年有電梯後,我反而很想念以前的樣子。

哈哈哈人真的是一種很囉唆的動物~

不過更驚人的是出口竟然設置了自動票口匣跟電子票卡感應器!!!有種難過感從心中油然而升,雖然之前的人工票口匣要排隊通過,需要花費很多時間,但是這就是旅行的有趣阿~

火車還沒進站,剪票口就會關著。即使想進去,你也只能在車站大廳慢,慢,等。出來旅行就是要享受當地的生活情調與悠閒,享受慢生活。

我真的好難過,不過或許在改革後,別有一番風情吧!

 

回想第二次來台東時,我還跟公車錯過了,而下一班車竟然要等一小時,因為它是配合火車班次排班。

有了上次的經驗,我這次從容不迫地漫步走到公車站牌,心裡盤算著:「如果沒坐到公車,剛好有共乘計程車的話,我就搭計程車去市區吧!」,等我走到那兒時,剛好有一位司機已經找好幾位乘客要共乘了,一人只收50元,我索性就搭上這部計程車前去市區。

 

司機把車子停在秀泰影城前廣場,一下車就看到一個舞台架設在那,旁邊還有一個大大的海報看板寫著:迎雪季。再仔細看,是一系列的活動搭配跨年演唱會。

「什麼!!!今年的演唱會是在市區辦?!!沒有在國際地標辦?」我一直在確定我是不是眼花了,經過兩三次的確認後,只好接受這個事實了!

雖然很失落,但還是先去自己來+ check i n好了,反正一切都等到我完成check in後再說。

即使我之前已經在台東把路摸透透,但來到這而我的內建GPS還是會失靈,只好開啟google map,才順利找到自己來+。

遠遠就可以看到燈火通明的自己來+,外面擺著各種特色服飾。走進去,闆娘就很熱情地跟我說:「Hi~妳是....子晴對吧?」

  

我驚訝闆娘的記性可以這麼好。她說:「歡迎妳來~~」,接著轉頭對樓上的小幫手說:「豆子~有客人來了~麻煩妳協助check in喔~」

樓上小幫手大聲說:「好~」

上樓前,要先把鞋子脫掉,沿著樓梯擺或是放在鞋櫃裡。隨便選了一雙拖鞋穿,我就慢慢把行李扛上樓。樓梯口有一個貓咪專用休憩玩樂兩用紙箱,我忍不住往裏頭看去,希望能看到名聞已久的貓咪,可惜的是裡面是空的。

來到客廳,迎接我的是一位有著美麗大眼、笑容甜美的小幫手。她熱情地跟我說:「我們先在這邊坐一下,進房間之前要先跟妳說明一些注意事項。」

「為了不讓小強入住,樓上房間區禁止飲食;有需要吃東西的話,可以在二樓客廳這裡用餐,後面有餐具可以使用,這裡有飲水機可以裝水;這邊的書妳都可以帶進房間看,只要離開前放回來就行了!Check out的時間是早上11點,離開時要麻煩幫我們把被套、枕頭套拆下,放床上就行了,我們會去收。」我聽著。

「如果都沒問題的話,麻煩在這裡簽名。」我邊簽名時,小幫手還跟我聊天:「妳從哪來阿?」

「基隆。」我說,

「這麼遠~~」她驚呼。

「哈哈哈對阿~但來過這裡之後就愛上這裡了!所以這次跨年也決定要跑到這兒來!」我笑說,「妳是哪裡人?」

她說:「我是桃園人,才剛來這裡打工換宿。阿忘了告訴妳,樓上還有一組8位大學生,如果他們很吵的話,妳再跟我們說,我們會去幫妳跟他們說。」

我大笑,小幫手怎麼會這麼熱情啦!

接著我們開始移動認識環境,二樓有一間廁所跟一間浴室;來到三樓,我住的房間是二人房加床。

她帶我看房間時,問我:「妳知道是住三人房嗎?」我點頭,「不過可能要委屈妳睡地板上了」她指著平鋪在地板上的那張軟床墊,我笑說沒關係。

出房門,向右轉,左手邊是四位男大生的房間,門外頭地上擺著他們的行李,「因為他們嫌房間空間太小,所以才把行李擺在外面」她解釋。

再往裡頭走,是水泥洗手台跟浴室。浴室裡頭有一台脫水機。「妳可以在那邊洗衣服,再拿到這台脫水機脫水,地上有洗衣精可以用。」

我接著問:「那曬衣服的地方在....?」

她很貼心地跟我說:「因為這裡有住男大生,怕妳曬在這裡很尷尬,我待會帶妳去樓上曬衣服的地方。」

 

來到四樓,這裡的房客是四位女大生跟小幫手,轉向右方的房間裡面曬著各式各樣的衣物跟枕頭套,「這裡就是我們平常曬衣服的地方,妳如果怕尷尬不敢進來曬衣服的話,妳再跟我說。」

她真的是一位盡心盡力照顧房客的小幫手耶~我真得很幸運能來到這麼棒的青旅!

 

帶我參觀完,我就回房間去放東西,然後速速出發出去找食物順便去看看演唱會。

今天剛好是夜市的營業日,所以我就決定先去夜市瞧瞧有什麼好吃的~結果我繞了一圈,夜市頭是東山鴨頭排隊人潮,到夜市尾也還是東山鴨頭排隊人潮,難道這裡只有東山鴨頭好吃嗎?

來夜市的路上,我就已經見識到榕樹下米苔目的人潮了,所以我絕對不會去那兒吃的~不過現在夜市沒得吃,那我要吃什麼呢?

「剛剛好像有看到不錯的魯肉飯店,那就去那家吧~」

我拿了菜單點了一份「魯肉糙米飯」,在等飯的時候,我便開始看剛到火車站時拿的旅遊指南,翻著翻著,我忽然看到「三仙台迎曙光,公車從知本開,沿路停靠"台東轉運站"......班次:2點10分、2點30分......」,我覺得它在向我招手,「好吧,如果今年的跨年卡司沒有很吸引我的話,那我就三仙台看曙光吧~」

於是在一餐滷肉飯晚餐中,我就這麼下定決心接下來的行程了。

在這家8+2滷肉飯店附近有有名的寶桑湯圓、叮歌茶飲、阿鋐雞排,路上都是朝聖的觀光客

吃完飯後,我就走到跨年演場會現場,旁邊擺著文創市集小攤子,我去年買的克莉魔女明信片跟Tomato明信片攤位,這次都有出來擺攤。

我本來還想在買Tomato的明信片,不過她的攤子實在是太受歡迎了,所以完全無法在攤子上慢慢挑。我隨意挑了一張明信片後,就向闆娘結帳。

結帳時,我用精神奕奕的眼神問她:「請問妳明天還會在嗎?」

「嗯,會。」她平淡中帶點驚訝地回答我。

然後我就開心得拿著我買好的明信片繼續在鐵花村晃下去。

遠離攤位聚集處一點,有一對男女席地賣明信片,男的負責彈烏克莉莉唱著各種民歌,女的負責販售手繪明信片。他們是319+騎跡-一對正在用單車環島的朋友,透過販售手繪明信片來賺取生活費。他們的明信片中透出他們在旅途中的各種心情與意想。看到他們的作品,我不禁心有同感。環島的目的有百百種,有的是為了療傷,有的是為了透過自己的雙腳去看看自己生活的這片土地,有的是想挑戰自我,但不論是哪種目的,旅人、游子都可以在其中獲得成長。「一千個踩踏的日子,讓夢想原本稚嫩的幼苗,長出了深藏於土的根柢依持。」照片上是一片青藍的海邊,天空遠處飄著烏雲,兩輛載著行囊的自行車,一個向左一個向右分別倚靠在兩棵矗立的枯木上。

  

在這兩位身上我感受到的是「單純的快樂與堅持的夢想」,他們沒有那種在大都市中汲汲營營的緊張感與壓迫感,而是輕鬆自在、靦腆害羞的神情。

買完三張明信片後,我便開心的往跨年舞台走去。不過我在那兒站不到10分鐘,我就決定要回自己來+洗澡、洗衣服和小睡。

00:00,我一邊吹著頭髮,外面的煙火聲不絕於耳。等我回房間時發現我的友人狂打電話給我。00:10,我回撥回去。

「喂~~~~~~~~~~妳為什麼不接我電話~~~~不是說好要一起跨年的嗎~~~?」一個無理取鬧但讓人無法拒絕的聲音從電話另一頭傳過來。

「我剛剛在吹頭毛咩~~~哪知道會吹到跨年後~~~」我也不負責任的回答道。

「哼嗯~~~~~~~~」她不服氣地發出怪聲。

「好咩好咩~~新年快樂啦~~~~」我趕緊跟她說。

「新年快樂~~~~!!!!!」她以高分貝的愉悅聲回答。「所以妳待會真的要去看曙光喔?」

「對阿~~所以我等下去洗衣服,然後來睡個一小時。」我說。

「....(= =)好啦好啦~妳快去洗衣服~記得拍影片給我看喔~~」她百般無奈地催我。

「掰~」我們互說再見。

 

掛電話後,我開始洗衣服。由於大家都去跨年了,所以三樓的浴室空間都是我的,超開心~

不到10分鐘,我簡單地洗完衣服,把它們晾在房間裡。然後迅速入睡。

 

在半夢半醒中,我聽到跟我同房的兩個女生開門進房,很小心翼翼的開始打裡洗澡的物品。

一小時後,早上2:00,我爬起來,其中一個女生很緊張地問我:「我們吵到妳了嗎?」

我趕緊解釋我爬起來是為了去搭往三仙台看曙光的公車。

 

凌晨的台東,有種說不出的平和氛圍。菜市場外頭,已經運來了宰剖好的豬隻,送貨司機忙著卸下豬隻進市場。

原本熱鬧的夜市位置,空蕩蕩的馬路中央也只剩下一堆堆的垃圾。

快到轉運站時,有兩個女生還在找飯店入住。這時忽然下起大雨,我趕緊把帽子戴上,繼續向公車站邁進。

不過雨實在是太大了,我不得不到7-11買雨衣,順便買了一杯熱可可當宵夜早餐。「怎麼會下雨呢?這樣還看得到曙光嗎?」我心想。

 

來到轉運站,早已有長長的排隊人潮。「大家都是跨完年直接在這邊等吧?」我一邊喝著熱可可一邊看著這群跟我一樣瘋狂的人們。

本以為只有四班車到三仙台,不過鼎東客運的服務員向我們保證-都會把大家載到三仙台。

 

不久車子就來了,我上車後,暗自祈禱著能到那邊順利看到曙光,我就這麼睡去了.........

arrow
arrow

    sunny11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